【喻叶】温柔与温柔 2

2.

喻文州对于一个半月没得到丁点儿叶秋的消息,再次碰到,便是在竞技场里试图摸君莫笑的底,没想太多。

他本来就是多思的人,何苦再想更多,跟自己过不去。

但联系到底是恢复了。

第二天,喻文州登陆上线的时候,叶秋很快戳了他:起好早。

喻文州刚吃过早饭,还散了会儿步:你通宵了?

叶秋:嗯,一会儿去睡。

大约是达成了“下次再说”的承诺,叶秋没有再说话。

队员们渐渐来了训练室,断断续续有人向喻文州问好,看着差不多是时候开始训练了,喻文州握着鼠标点了两下,退出了QQ。

晚上睡觉前,喻文州挂着QQ看电影,叶秋倒是又弹了他一下:今天蓝雨训练怎么样?

喻文州:想到我啦?

叶秋:文州,咱们能不影射不?

喻文州:好^ ^今天收获怎么样?

叶秋:还行。

喻文州:今晚打算几点睡?

叶秋:不知道,再看吧。

喻文州:行,那我去睡了。

叶秋:嗯,去。

G市也终于凉爽了下来,关灯的时候,喻文州顺着窗口望出去,远处的桥梁一盏盏坠着灯,暗夜里一条路被勾勒着不知通往何方。

正巧隔壁黄少天在丢鼠标,鼠标砸到墙上没了声,过了一会儿,响起敲门声。喻文州走过去打开门。

黄少天在门口有点儿不好意思:“队长,你没睡吧,借用一下你的鼠标。”

喻文州叹气:“睡了你还不是来敲门,可别把我的鼠标也砸了。”

喻文州把鼠标递过去,等了会儿,黄少天还是没走。

走廊里安的声控灯,没有动静,灯便熄了。

晦暗不明中,黄少天问他:“队长,你有没有特别后悔的事?”

喻文州问:“你有?”

黄少天说:“嗯。”声音轻得不像话。

喻文州又等了一会儿:“你打算怎么办呢?”

黄少天后退一步,抓了抓脑袋:“没想好。”

喻文州靠到门框上:“那早点儿睡。”

 

喻文州对于叶秋三不五时才会敲他,已经习惯。从第五赛季,谈到现在,两人的关系也保持了三年。两人性格不会变、职业不会变,相处也不会变,什么模式,三年也都习惯了。

喻文州和叶秋快谈上恋爱的时候,喻文州问过叶秋:“叶前辈,怎么看我?“

当时叶秋背后是大片明亮的落地窗,黄昏光斜,空旷的室内被分成45°角,一半暖橘色,一半打着淡淡的阴影。

叶秋问:“我能不能吸烟?就一支。“

喻文州笑:“没有挂禁烟牌吧,不需要征得我同意的。“

叶秋划着打火机,半笼到嘴边,喻文州觉得叶秋微蹙着眉点烟的样子挺好看的,骨感的手指尤其好看。喻文州想,那双手的指尖若是笼到鼻尖下面,应该能闻到烟味。

叶秋说:“可你看起来像是不喜欢吸二手烟的人。”

喻文州说:“原来叶神这么顾虑他人啊,不是从来不露面、不接广告,连全明星都不上场吗?”

叶秋捏着烟,笑了一下,眼神懒散:“我怕你呗。”

喻文州挺做作地端起手,单手微握拳抵到唇边:“后悔没有录音,不然可以拿出来当资历炫耀了,不知道可不可以补录?”说着喻文州还真的作势去摸手机。

叶秋没想到喻文州这么爱演,扑哧笑出声:“作不作!“

喻文州嘴角抿着,也是想笑的样子:“为什么怕我啊?“

叶秋答得挺快:“你身残志坚。“

喻文州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中的手残,未出道前他的手速就是争议点,第四赛季刚出道那会儿各种声音更是汹涌来袭。

“让一个手残当队长,蓝雨是不是该换一个人。“

“虽然是个手残,意外地不可小觑啊。“

但无论褒贬、支持或反对,总之是绕不过手残。

喻文州刷着论坛也有哭笑不得的时候:“手残手残手残,能不能不要再说手残了。”

结果黄少天替他喊了出来:“烦不烦,不要关注手残啦,没有看到夜雨声烦超级帅吗!”

喻文州说:“我看到好多人关注少天啊。”

黄少天丧气地说:“被手残抢去一半锋芒,很没面子啊。上次跟嘉世打的时候,连叶秋都说你挺不容易的。”

喻文州笑:“这不是好话吧。”

黄少天想了想:“也对。可我还是觉得……是种肯定。“说完,黄少天吹了下自己的额发。

第四赛季过半,喻文州实在是已经习惯了手残的说法,这会儿叶秋说他身残志坚,着实产生不了什么攻击力:“所以呢?”

叶秋说:“所以我对你没有看法啊。”然后他有些不自然地吸了口烟,仿佛在掩饰什么不明缘由的不好意思:“我,就普通地,对你有想法呗。”

这次轮到喻文州扑哧笑出声:“太曲折了,万一我听不懂怎么办。”

大概是说出来就淡然了:“文州你别装好吗,你自己说你瞅我多久了。”叶秋这会儿脸大起来,挺好意思的。

喻文州说:“有机会可以给你看一下我的笔记本。”

叶秋配合地打了个寒颤:“你还是别给我看了。”

 

叶秋忙着升级,喻文州忙着赛事,一转眼到了全明星,也是不得不感慨时光流逝快得可怕。

偶尔喻文州看着聊天记录,虽不是每天都有联系,但三不五时地说一次话也很可观。倒不是可观在说话的数量,而是说拉动鼠标,一屏幕的早上好、晚上好、吃了没、最近怎么样……高度重复的内容和句式,慢慢看下来,竟然也看出了趣味。

你吃饭了没

吃饭了没你

饭你吃了没

饭吃了没你

吃了饭没你

你吃没吃饭

……

听见喻文州笑,卢瀚文好奇地探出头来问:“队长,你在笑什么啊?”

喻文州关了聊天记录说:“写诗。”

卢瀚文皱眉:“我连诗都读不懂,队长还能写诗。啊啊,真的是想到学习就头疼啊!”

喻文州关爱后辈:“就算是当文盲,也要当高中毕业的文盲。”

卢瀚文说:“可是叶秋大神就没有读过高中。“

喻文州觉得叶秋实在是带坏小孩子:“瀚文,我以前跟你说过,因为你还在上学,训练的时间比我们少很多,所以一定要珍惜训练的时间,不要走神。“

“可你自己都走神,还写诗!”

“我是在通过写诗研究新的战术配合。”喻文州说得一本正经。

“哇!“

喻文州看见两眼发光的卢瀚文后面,郑轩脸颊抽搐。喻文州咳了一声:“大家好好练习,下场比赛在即,明天开始,我们展开有针对性的训练。“

 

全明星之前,喻文州问叶秋:“你去不去全明星?“

时间摸得正好,恰好是叶秋吃泡面的时候:“我去全明星干嘛,再说哪有钱去全明星。“

喻文州:我赞助你场票、来回车票,还包住。

叶秋:你是不是想我了?

喻文州有点儿想看叶秋现在的表情:想睡你了,来不来?

喻文州等了一会儿,叶秋回话了:还是算了吧,难得见次面,总不能让你包养啊。

喻文州:行吧,不勉强你^ ^

结果全明星夜的前天晚上叶秋戳了喻文州:我要去全明星了。

喻文州承认看到消息的瞬间,他想多了。他以为叶秋至少是过意不去,还是决定去S市见他一面。

喻文州觉得他心跳有些重,他自己感觉并不剧烈,但他确实定神看着屏幕上的这条消息有一分来钟,而后一种轻快又紧张的情绪散漫开来:怎么忽然有钱了?

但打脸这种事情总是来得快而突然。

叶秋回复到:老板娘也没有问过我,就出钱搞了三张票。

喻文州:老板娘真好!

叶秋:是啊,虽然我不怎么想去全明星啊……不过这样一来倒是可以见面了。

喻文州:你什么时候有时间?

叶秋:我当观众,三天都自由安排,主要看你的时间。

喻文州有时候也挺佩服自己的,没有责备叶秋的理由,但是失望是不可避免的。那些散漫开的情绪收不回去,此刻它们遍布身体,令人拧涩。

却也没有特别失望,至少还能够平心静气地对着全明星流程,和叶秋谈论什么时候见面,不是吗?


TBC


打标题Tag了哦

23 Jul 2016
 
评论(8)
 
热度(69)
© 盐味风白白 | Powered by LOFTER